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影像作品征集及培育暨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影像大赛的通知

2022-11-03 16: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强化作风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工作的方案》要求,推进我校清廉科大建设,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影像作品征集及培育暨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影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我校“三创两迁”精神中蕴含的廉洁元素,以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照片等作品形式,体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意识、传承新时代家风美德等主旨,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和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

二、大赛组织

主办:校纪委机关、设艺学院党委

承办:设艺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火炬电影工作室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须为原创,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集体创作请注意作者排序,一经投稿不再变动)

(二)作品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和集体利益,不侵犯他人隐私。

(三)摄影类作品要求:格式为jpg,大小不低于2M;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能用电脑进行过度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需附100字内的文字说明,对照片的主题、内容、含义、技术参数等作简要说明。

(四)视频类作品要求: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以16:9为主;微电影时长(含片花)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动画片时长(含片花)3分钟以内;均须有完整片头、片尾、主创人员名单及出品、拍摄单位、字幕等信息(片头片尾简洁明了,职责明确,版权清晰,不可冗长)。

(五)大赛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上传、印刷、展览、展播以及更高一级投稿参赛等权利,不另付稿酬;参赛作品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并保留原始文件以便展映调阅;一经投稿即默认为作者完全同意本次参赛要求。

四、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征集期: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征集已成形的作品,或者未成形的视频类作品脚本;

第二阶段为评审期:2022年11月26日-11月30日,对征集到的作品和脚本进行评审;

第三阶段为培育期: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6月20日,对评审出的视频类作品优秀脚本,给予技术指导和必要的资金支持,帮助制作出成形作品;对评审出的摄影类作品的作者,给予技术指导和免费培训,引导拍摄精品力作。

五、参与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以“学院+作者姓名”的方式命名,与报名表一起用压缩包(同名)形式发至邮箱295504657@qq.com,并加入qq群聊(群号:540994165),所有疑问集中回答。

六、评审及奖项

线下评审与线上投票相结合,采用百分制,其中线下评审得分占比60%,线上票数得分占比40%。

线下评审标准: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构思精巧、艺术感强,视觉效果好、观赏性强。

奖项设置:摄影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影像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对于获奖作品,将结合实际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展播,并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或活动。

本次大赛意在发现、培育、支持优秀作品,诚邀大家积极参与!



校纪委机关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火炬电影工作室

2022年1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征订2023年报刊、杂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