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5-20 17:0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配合好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和弘扬崇廉尚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意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念。

二、作品要求

(一)报送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二)报送作品应为2021年8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三)报送作品应在一定范围内(省级或地市级媒体,新闻网站、社交平台等)进行过公开展播,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和集体利益。

三、活动安排

(一)征集阶段(5月-6月底)。面向全校各单位广泛开展作品征集;各单位将作品汇总后向活动主办方推荐。

(二)遴选阶段(7月上旬)。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对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三)展播推介阶段(7月中旬-10月)。对获奖作品在校级平台进行展播,同时择优向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推荐报送,参加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四、作品报送

通过邮箱报送网盘地址,内建作品、解说词、报名表、汇总表4个文件夹,相应存入报送材料。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片名-分类”格式命名,作品报送格式:mp4(1080/25P/8Mbps),mov(1080/50i/50Mbps)。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

请于2022年7月1日前(以发出时间为准)前将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地址:gaokai@sust.edu.cn

联系人:高凯18935127898 029-86168826

五、相关要求

(一)校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在师生中进行广泛动员,深入指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在征集和展播工作中,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廉尚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二)在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等方面下功夫,不盲目上大项目、搞大动作。

(三)依据作品征集情况,择优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若干,评选结果另行通知。



校纪委 设艺学院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网络通信资产及线路安全排查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