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05-16 15: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按照《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2〕7号)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并将择优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组织。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各网络文化工作室等。

四、作品征集

(一)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安排

本次网络文化节主要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征集时间拟定为通知发布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作品要求参考、选题指南及作品征集信息表参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附件5)

申报者填写《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

(二)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安排

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主要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课、优秀工作案例、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征集时间拟定为通知发布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作品要求参考、选题指南及作品征集信息表参考《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附件6)。

申报者填写《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3)。

附:所有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推荐辅助材料(主要是指佐证作品影响力的材料,包括转发及引用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专家推荐信等),并由作品所在学院审核盖章。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推选展示资格,并全校通报。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1.申报团队、个人填写《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2022年度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3),连同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打包交至学院网络思政专项负责老师处,作品以学院+作品类别+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2.学院网络思政专项负责老师汇总所在学院师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填写汇总表(附件2为学院《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4为学院《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交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将汇总表电子版+两大类作品附件分别打包文件夹发送至邮箱lanjing@sust.edu.cn。(文件夹1包括:全院网络文化节作品附件+附件2,文件夹2包括:全院网络教育优秀作品附件+附件4)

3.网络文化工作室提交的作品由工作室负责人所属学院负责汇总。

4.各单位请于2022年6月30日17:00前将所需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过期未报送的视为放弃,不再补报。

五、作品评审

2022年7月起,将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确定校级获奖名单,遴选优秀作品通过各类作品对应统一链路提交,参与全省评选。

六、作品展示

2022年8月起,在校园网络平台矩阵进行网络巡展,同时配合省委教育工委通过专题网页及新媒体平台对各级获奖作品进行网络巡展。

七、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择优遴选,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2.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单位负责。

3.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联系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联系电话:029-86168941


宣传部  网络思政中心  学工部  教师工作部  研工部  校团委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5月份双休日、节假日校领导带班及有关部门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