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四届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4-19 11:0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应急管理公益宣传,普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以公益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关注安全,人人关心应急”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举办陕西省第四届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日至7月31日。

二、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大中小学校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三、征集内容和形式

(一)创作主题

1.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展示应急系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2.围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科学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牢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的鲜明导向。

3.围绕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工作方针,体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方法理念。

4.围绕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安排,策划创作主题宣传作品。

5.结合季节性天气变化、自然灾害和事故发生规律特点,围绕极端天气、城市洪涝、泥石流、滑坡与坍塌的安全防范提示、紧急避险,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家庭用气、用电、防火、防CO中毒居家安全知识常识等重点内容,创作科普宣传作品。

(二)作品类别

1.视频类作品。包括公益广告、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宣传片、歌曲MV、Vlog等类型。公益广告时间30秒以内;微动漫、微视频时间2分钟以内;微电影、宣传片等时间10分钟以内。视频画面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4等通用格式,音质效果良好。提供文字脚本或视频简介。

2.平面类作品。包括平面广告、公益海报、科普图解、漫画、摄影作品等类型。须提供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格式为JPG、PNG等;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3.融媒体作品。包括小程序、小游戏、H5、VR/AR等类型。须提交网页地址、二维码和相关设计说明。

(三)创作要求

1.作品创作符合新时代宣传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意识形态安全,紧扣创作主题,具有导向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富于感染力和亲和力,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

2.作品内容适合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作品里不得出现单位名称和商业标识特征。

3.作品应保证原创性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由报名单位或个人本人承担。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方署名无偿使用和同意主办方授权第三方使用该作品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四、奖项设置

活动奖项设置:特等奖,奖金5万元;一等奖,奖金3万元;二等奖,奖金2万元;三等奖,奖金0.5万元;优秀奖,奖金0.2万元。各奖项数量由主办方根据最终作品征集评审情况确定。

由主办方对获奖作品单位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扶持资金。

五、活动安排

(一)征集报名。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承担活动的策划、征集、评审、宣传等工作。报名时间:2022年4月2日至5月31日。

(二)投票评选。主办方组织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初评后作品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陕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同时,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终评,确定最终奖项数量和等次。评审时间:2022年6月。

(三)结果公告。获奖作品将通过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和“陕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公告。公告时间:2022年7月。

获奖作品将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政务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适时在陕西电视台、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以及省级其它媒体平台和重要活动开展公益宣传,并向应急管理部等上级单位推荐参加相关评选活动。

六、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参加征集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认真填写《陕西省第四届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登记表》(见附件),签字确认作品版权事项,并提供个人身份证纸质复印件于党委宣传部。由宣传部统一汇总后邮寄至省应急管理厅。作品电子版资料请于5月25日发送至电子邮箱(xcb@sust.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联系人:宇文翔

联系电话:029-86168036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人员选派的通知(第一批)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上半年陕西科技大学报名普通话测试的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