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通知

2022-04-06 18:54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所有专业类(不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立项建设,2022年学校拟立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5-8项。

二、申报材料报送

1.需报送材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附件2)和《2022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

(附件3),申报书一式2份,汇总表一式1份。

2.材料提交:纸质版材料报送至逸夫楼807室,电子版发材料送至邮箱4249@sust.edu.cn,邮件以“学院名+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申报”命名。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5月6日17:00。

三、项目遴选及立项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进行校级立项。在校级立项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省级一流课程。

四、申报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按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特点、结合专业特色和地方行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原则,融合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自主学习法、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虚实结合、线上虚拟沉浸式学习、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验教学模式,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学生学习投入挑战度,增强学生创新创造能力。

2.实验课程须有自主知识产权,坚决不能简单购买使用成品软件。

3.项目负责人申报时可进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ilab-x.com),了解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及申报要求。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6168668、15332393224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人员选派的通知(第一批)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上半年陕西科技大学报名普通话测试的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