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们这十年】讲好科大故事 传播好科大声音

2015-01-07 17:29 文、图/宣传部 点击:[]

2014年是我校新校区建设十周年。12月25日起,我校开展了纪念新校区建设发展十周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大型主题图片展览,系列专题报道,电视纪实片、专题片,校报专刊,新媒体专题推送,广播等形式,讲好科大好故事,传播好科大声音,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全面反映学校十年来建设发展的奋斗与辉煌,激发师生的爱国爱校感情。该系列纪念活动生动准确地传播了以团结奋进、拼搏进取为核心的新校区建设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形成了宣传舆论声势,振奋了师生精神,在科大内外反响强烈。

机关党委组织集体观展

保障系统党委组织集体观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集体观展



大学生兴致勃勃地观展

离退休老同志在观展时认真记录

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4日,“十年拼搏谋发展 一片丹心写春秋——新校区建设发展10周年成就展”先后在西安校区迎宾大道和咸阳校区举行。展览凸显“异地建设速度快,以人为本建住宅,五年清偿银行债”的新校区建设三大特点,通过基本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和党的建设7大板块43块展板,充分展示了学校主体东移的艰苦创业和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展览期间,包括广大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观展者络绎不绝,机关党委、保障党委、基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还组织进行了集体参观。大家在展板前忆往昔、叹变化,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还有人拿起笔记本详细记录,甚至有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电视专题片《十年拼搏 铸就辉煌》片段

《西安校区建设纪实》片段

校电视台推出了精心制作的十集电视纪实片《西安校区建设纪实》和电视专题片《十年拼搏 铸就辉煌》,通过大量详实、生动的视频资料,生动地再现了新校区建设众志成城、只争朝夕的峥嵘岁月和十年砥砺奋进、铸就辉煌的风雨历程。电视片经校园有线电视、学校官方微信、腾讯视频等途径播出,迅速引发全社会关注,仅腾讯视频上的的点击率就达到3200多次。许多单位和个人还纷纷致电宣传部希望得到该电视片的光盘作为留念。

    官微平台推送了“西安校区建设的‘绝密’照片”、“你肯定不知道的科研数据统计图”、“小科和你一起看学校的新变化”、“漫话数学建模大赛的成绩”、“我叫李明勇,已经从科大毕业了”、 “昨天·今天 老照片‘外’的时光掠影”等十个专题,以更加细腻动人、生动有趣的视角展现新校区发展点滴。截至目前,总阅读量近4万次,转发收藏近2000次。官微粉丝们纷纷留言评论,“小禾”说:“很好,这期节目做的很好!我们毕业正好十年了,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很激动。谢谢小编。” “安宁”说:“为啥看了特别想哭。” “带我去你生活的地方”说:“这期很棒,成果才说明实力。”



此外,新闻网开辟了“我们这十年”专栏,推出《在奋斗拼搏中勇往前行》、《追溯十年往昔 聚焦逐梦资环》、《文传学院十年青春纪念》等长篇通讯和《时光相册系列》等图片新闻报道,并配以醒目大气的主页大图宣传,广播台制作播放了系列专题节目,校报的纪念专刊也将于近期与广大师生见面。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一场特别的期末考试:文传跨年音乐会“考”学子 下一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