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道一声新年祝福 送外教人文关怀

外事管理相关专家应邀为外教答疑解惑
2014-12-26 16:36 文/国际处 任锦睿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在2014年圣诞节来临之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特邀外国专家聘请相关管理机构人员为我校外教面对面宣讲管理政策、答疑解惑,让外教们在校工作、生活得更加舒心、愉快。

在座谈会上,国际处副处长李彩侠首先代表学校对外国专家聘请相关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外籍教师在我校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樊瑛华就外教入境前聘请、工作许可、入境后外国专家证办理、如何提高外专管理服务水平等管理事宜作了政策解读;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处刘警官就2013年7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中外教较为关心的问题,例如签证种类,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三非问题”,在中国办理驾照的注意事项,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等,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作了详细讲解和说明,使外教对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有关法律法规等有了深入了解;草滩派出所民警随后强调了外教入境后需在24小时内进行临时住宿登记等问题。

座谈会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使外教们对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出入境、出行等问题得到一一解答。最后外教纳撒尼尔•保罗•切诺维奇(Nathanael Paul Chenowith)作为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生活的情况,并就外教的教学生活等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外教圣诞座谈会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外国专局外国专家管理处、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处、保卫处、外事联络员代表、全体外教以及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们这十年】追溯十年往昔 聚焦逐梦资环 下一条: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排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