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筹谋机关党委新一年工作

2014-12-29 11:15 文、图/机关党委 雷如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委12月17日下午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传达近期重要活动、文件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认真筹划2015年主要工作。1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就2014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并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谈认识,谈想法,谈思路,一致认为机关各部门不仅要树立依法管理的工作理念,还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的特点,把熟悉和掌握业务工作专门法律法规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切实在提升业务素质、增强管理能力上有收效。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陕西科技大学教职工党支部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李春梅强调,各支部会后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以上三个文件,领会其实质,并纳入2015年机关党支部建设与党员的教育管理培训等方面的考核之中。

机关党委书记助理雷如总结了2014年机关党建、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一年来,机关党委重点开展了主题为“严律己、转作风、展风采”的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先后有10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川陕革命纪念馆、葛牌苏维埃政府旧址、扶眉战役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邀请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的成立背景、成立过程、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内容等经验和做法。大家认为生命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成绩突出,其做法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具有可操作性,对机关党务工作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会议最后,李春梅对机关党委今后的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们这十年】文传学院十年青春纪念 下一条:【我们这十年】追溯十年往昔 聚焦逐梦资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