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领导倾听师生代表心声 改进作风助推改革发展

2015-01-19 10:00 文、图/新闻办 组织部 青年教师工作部 点击:[]

1月6日至9日,我校召开7场校领导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校领导与师生代表深入座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倾听心声,尤其是对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校领导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意见

按照我校2014年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有关安排,组织部1月8日上午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会议,副校长姚书志,纪委书记温峰,组织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自机关、院(部)的1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潘中伟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为持续抓好我校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和要求,我校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安排,并从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对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此次由相关部门分别组织不同层面的师生代表召开7场座谈会,就是为了充分做好征求意见工作,保证其代表性、针对性和广泛性。他强调,校党委对党支部书记队伍高度重视,希望参会同志能够畅所欲言,就学校整体工作,特别是校党委、纪委工作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好的建议。

与会的13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调研主题,就所在的党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普遍认为近两年我校基层党建及支部建设工作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成效明显。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员教育培训、支部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对业务促进、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潘中伟、姚书志、温峰分别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党支部书记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有关问题作了回答和说明。

最后,潘中伟对与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表示感谢,并对会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于会上没来得及谈的问题,大家可在会后与组织部或相关单位进一步沟通;二是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要加以整理归纳、专门研究,从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党支部建设力度;三是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在广大党员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的作用。

校领导征求民主党派意见

1月8日,党委统战部邀请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召开2015年迎新春暨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潘中伟、副校长马建中、纪委书记温峰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树晖主持。

潘中伟在讲话中指出,征求党外同志对过去一年学校工作、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就是为了充分了解和掌握民心民意,把以后的工作统筹谋划到位。党外同志积极参政议政、积极支持学校工作的热情,对学校党委是一种激励,体现出了党派同志与校党委肝胆相照的可贵的政治态度。他强调,校党委行政十分珍惜大家对学校工作的热切期望,将以更加奋发努力的工作,在思想建党、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以及学校综合改革等方面构建教育事业新常态,推进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党外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自身乃至党派工作的积极努力,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建中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七个方面,向党外同志通报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

党外同志结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高度评价了学校工作,汇报了党派工作情况,并就均衡学科专业发展、推进精细化管理、培育教学科研团队、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李树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派负责人要迅速向党派同志传达座谈会议精神,统战部要做好党外同志的意见建议的反映反馈,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校领导征求青年教师代表意见

1月9日晚,党委青年教师工作部在逸夫楼50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主要征求青年教师关于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李树晖主持会议,副校长曹巨江、张美云、马建中出席了座谈会。各院系的18名青年教师代表及工会、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曹巨江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重要的生力军,学校党政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他鼓励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坚定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以坚实的教学、科研工作实绩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美云结合自己在陕西科技大学成长、发展的阅历,勉励青年教师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奋斗就会有发展,发展就会有未来,尤其是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常态下,青年教师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教学、科研业务上提升素养、注重积累,踊跃参加相关培养培训,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好这支队伍的积极作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也形成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联动机制,把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落在实处。

马建中在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中指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趋势是淡化规模,强化质量,这就要求青年教师的发展应该以服务学科专业需求、服务社会为己任,结合自身优势,谋划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科技创新、人才驱动的高等教育事业上写下坚实的人生足迹。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大家围绕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职称评审等方面谈及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追求进步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以学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事业心。与会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也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诚恳地进行了答复。

李树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青年教师代表要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结合这次座谈会的内容,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切实发挥好在青年教师群体中的表率带动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培育形成一支拿得出、靠得住、有作为的坚强后备队伍。

校领导征求离退休人员意见

1月9日,学校召开离退休人员迎新年座谈会,向离退休人员通报工作,征询离退休人员对学校两级领导班子整改意见。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沈一丁、副校长张美云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树晖主持。

沈一丁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务运行平稳,校园信息化建设,大学生创新项目有新亮点,以人为本、关心民生,校内津贴不断提高等方面向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人员通报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充分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全面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离退休人员在座谈中对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点赞,学校的快速发展让他们感到非常振奋和欣喜,特别是观看了反映西安新校区10年建设发展的纪实图片展,共同见证了学校10年来的发展,见证了新校区发展建设的“奇迹”。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了学校领导班子是团结干事的好班子,是一心一意为学校谋发展的好班子。他们克服了资金、征地、农民干扰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建成了新校区,创造了陕西省高校建设发展史上令人赞叹的“奇迹”,从此学校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表现出了学校领导们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心,使全校多年来的梦想成为了现实。座谈中大家还感谢学校领导十分关心老同志的生活,为老同志发了校内生活补贴,使他们和在职人员一样享受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大家还就如何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与会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答复和说明。

潘中伟在座谈会上指出,最近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在学校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座谈会,征求对学校两级领导班子的整改意见。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离退休人员迎新年座谈会,大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我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和校长感谢大家的信任,如果学校领导班子作出了一点贡献,也是与我们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理解、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次学校按照“在退联动,标准适当”的方式为离退休人员发校内生活补贴,使我们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人员一样享受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祝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生活更美好!


校领导征求大学生代表意见

按照我校2014年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有关安排,学工部于1月9日上午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哲主持,副校长曹巨江、姚书志、马建中出席,学工部负责人和来自各院(部)的15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主线,征求同学们关于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围绕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科研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校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曹巨江从近年来我校职教研究生招生培养规模排全国前三和学校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等方面,指出学校职业教育工作在全国位于前列,鼓励职业教育学院学子充满自信,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好好学习。姚书志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并解答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上采取的帮扶措施。马建中从我校对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学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差异的角度,认真解答了研究生代表的疑惑。王军哲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并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主业,珍惜大学时光,抓住机遇,奋发向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领导征求骨干教师意见

根据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意见,人事处于1月6日组织由学校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组成的骨干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美云主持,校长沈一丁、副校长姚书志、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5名骨干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骨干教师代表回顾新校区建设10年来的艰辛历程,肯定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学校发展定位、深化制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教师代表主要提出,一是学校应围绕提升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方式为导向,建立高水平、有特色研究型大学为发展目标,明确顶层设计,制定具有指导性的发展规划;二是应以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改革,规划大学科发展战略,建立学科、教学、科研统筹管理机制,以保证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三是应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切实从学校发展目标出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资金投入,建立高水平成果的培育和奖励制度;四是应加大招生宣传和奖励政策,保证招生数量和质量;五是应减轻青年教师教学任务,注重教学水平提升和科研创新能力发挥,引导中年教师回归课堂,肩负课堂教学和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

姚书志在讲话中阐述了国家今后招生制度的改革方向以及各高校相应出现的新的竞争和挑战,并指出我校的学科和专业的发展方向如何适应新形势,这是需要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共同思考的重大问题。

沈一丁对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质量很高,与会代表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强调学校发展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服务社会经济为核心竞争力,“办出水平、办出档次、办出特色”。学校将采取措施激发青年教师敢于承担科研任务,积累科研基础,培育研究成果;努力推进民生工程,高度重视教职员工关心的社区医院、幼儿园、老年公寓、教工活动中心、教工食堂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希望广大教师身心愉悦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

张美云感谢与会代表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继续肩负学校发展的重任和使命,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大型设备开放共享系统运行成绩喜人 下一条:【我们这十年】西安新校区的时光相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