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15-01-04 17:19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赵志强 点击:[]

1月4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中省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沈一丁、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树晖主持。

潘中伟在会上结合元旦假期期间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深刻教训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首要的工作,全体校领导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务必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反恐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他就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校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警惕各类有碍学校安全稳定的苗头和风险,做到防范措施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协调指挥到位,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尤其是要对联系单位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坚决树立安全责任底线意识,并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措施。各单位要按各自业务开展学校安全排查,尤其是对安全生产、安全操作、校园治安、安全防火、饮食卫生、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要扎实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杜绝隐患盲区;三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四是咸阳校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安全排查工作,西安校区周边开发的管理部门要与经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协议,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校长沈一丁要求安全稳定工作要实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的新常态,严防死守,确保学校零安全责任事故。他还对学校涉及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提出专门工作要求。

会上,李树晖传达了中省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要求教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用心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进行安全自查,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坚持易燃易爆剧毒危险物品管理制度、大型活动审批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到责任排查、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扎实推进保障工作 下一条:千余师生看升旗 祈盼祖国科大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