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届“科大好舍长”选举 温馨传递浓浓舍友情

2014-12-17 11:04 文/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张景会 点击:[]

真挚舍友情,暖暖入人心,我校第一届“科大好舍长”选举活动于12月10日晚落下帷幕。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彩虹心桥”知心协会和管理学院“心香管院”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我校宿舍文化的和谐建设、发挥舍长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决赛由“宿舍风采视频展示”、“情景模拟分析”、“我爱我舍友”默契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决赛参与者是从7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宿舍风采视频展示”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多个风格迥异的宿舍文化,如苦练舍歌的温馨型宿舍,每天比拼哑铃的运动型宿舍,誓将自习进行到底的学霸型宿舍……只有数分钟的影像浓缩了太多让人为之感动的细节:有为了舍友独自搬水上五楼的好“姐姐”,有每天辅导功课的铁哥们,有一起挥毫泼墨的挚友,有日日在操场上共同拼搏的运动健将。当现场观众还沉浸于宿舍情谊的氛围中时,旨在考验每位舍长处理宿舍各种矛盾能力的“情景模拟环节”粉末登场。面对舍友失联、舍友矛盾、舍友突发疾病等各种难度系数颇高的问题轮番轰炸,十位舍长仍面不改色,沉着应对,机智精彩的回答博得阵阵喝彩声。最后一个环节“我爱我舍友”是决赛的亮点所在,它主要考察舍长对舍友的关心和默契程度。主持人随机抽取一名舍友,上台与本宿舍舍长开展两人专属的“默契大考验”,内容涵盖个人基本特征、个人喜好、生活习惯和共同梦想四个部分。“舍友穿多少码的鞋”、“舍友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舍友最爱看哪一类的书籍”、“舍友毕业时的愿望”……一个个看似合理又刁钻古怪的问题接踵而至,舍长与舍友搞笑却不失默契的对答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1B214宿舍舍长王超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5A423宿舍舍长王佳露、文化传播学院7B125宿舍舍长邢馨月获得二等奖。其他进入决赛的舍长也获得了首届“科大好舍长”荣誉称号。

首届“科大好舍长”选举活动实现了多重意义的彰显,一是同学们对舍长的默默付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恩;二是拉近了同学与同学、宿舍与宿舍之间的距离,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分温暖的色彩。

(责任编辑:杜杨 见习学生编辑:戴思宇)

上一条:【我们这十年】在奋斗拼搏中勇往前行 下一条:理学院首项企业奖学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