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10公寓541宿舍入选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

2015-01-20 10:41 文、图/校团委 点击:[]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现面向各省、各高校开展,是为进一步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而举办的评选活动。我校轻工与能源学院12级印刷专业10公寓541宿舍在经过基本事迹材料审核、新媒体传播评比等多个环节的竞争最终突出重围入选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本次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共有全国各高校100个宿舍被提名。

根据评比规则,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宿舍集体均可报名“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要求宿舍成员均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与“三走”活动,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品行端正,乐观向上;本年度以来,宿舍成员集体(按四人计,不是四人的按比例折算)每个月的锻炼时间合计达到100小时,且每人不少于20小时;宿舍集体或个人的相关事迹在本校的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推介者优先考虑。

10公寓541宿舍组建于2013年9月1日,现住5名同学,他们是来自轻工与能源学院印刷122班的鲍阳阳、贺小峰、贺潇男、韩智强和李祥东。宿舍同学均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与“三走”活动,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其中,宿舍舍长韩智强担任学院学生会常务秘书长,思想积极,乐于助人;贺小峰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多次组织班级活动及支部生活会等,具有良好的号召力。另外,舍长韩智强擅长长跑运动,曾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其中包括:2014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第6名、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城墙马拉松比赛28名、2014活跃网络跑西安站8公里比赛第8名、校运动会中获得男子5000米第六、4*400米第八名,以及萨洛蒙西安站约跑比赛等。韩智强还多次带领学院同学参加校外比赛,并成立了“西安跑友会”俱乐部,以跑步运动带领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而清晨的体育场、傍晚的篮球场,也时常能看到他们五个人的身影。
























新闻背景: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将组织有关专家从各省级团委推荐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中评选出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10个给予荣誉证书及每个宿舍1万元奖励,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100个给予荣誉证书及每个宿舍3000元奖励,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奖宿舍1000个给予荣誉证书奖励。

(责任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贾恬)

上一条:【我们这十年】十年韶华 芬芳管院 下一条:学术交流繁似花 冬日科大不寒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