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千余师生看升旗 祈盼祖国科大更美好

2015-01-01 10:13 文/学工部 杨钧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清晨8时整,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200余名师生齐聚图书馆南广场,共同见证了新一年的开始。大家在心底默默许下对祖国、对科大的美好期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科大明天更美好。







清晨,虽然已是数九寒天,但图书馆南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千名前来观礼的师生。7点50分,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在做最后的着装整理,虽然已经执行过几十次升旗仪式,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还是感到格外紧张。7点55分,50名身穿礼服的国旗护卫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8点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一声“敬礼”,国旗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在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激动的神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久久不愿离去,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留下这神圣的一刻。

学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2014年学工部也将爱国主义教育列入工作要点。日常以国旗护卫队升旗活动为基础,在重大节日、重大事件节点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和学生社团做好主题宣传活动。全年组织升旗仪式42次,共有24000人次参加,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下一条:【政策速递】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