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

我校“宪法日”开展公益法制宣传活动

2014-12-16 16:03 文/管理学院 刘司墨 刘友红 图/杜明明 点击:[]

在我国第一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由西安市未央区纪委、司法局主办,我校管理学院团委与法学系及陕西丰东律师事务所承办的12·4“宪法日”公益法制宣传活动在未央区龙首村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





本次公益法制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了氛围热烈的启动仪式。未央区纪委、司法局、管理学院、陕西丰东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生志愿者代表也进行发言,表达了法律学子为实现依法治国而勇于奉献的志向和热情。第二阶段展开了有声有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制作精美的普法知识手册和反腐倡廉画册,播放了《法律进社区:公民见解+专家点评+律师服务》的普法宣传片,开展了形式活泼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在陕西丰东律师事务所普法团队和法学系老师的帮助下,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活动得到了西安晚报记者及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西安市书法爱好者吴永锋老师到现场展示廉政法律文化书法作品,并为参与普法活动的获奖市民者赠送墨宝。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法学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构筑了法律与市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使得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崇尚法治的信仰和理念,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并通过法制宣传与法律咨询等多种服务形式,以我所学、回报社会,为建设“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尽微薄之力。

上一条:理学院首项企业奖学金颁奖 下一条:陕西高校校办产业负责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