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理学院首项企业奖学金颁奖

2014-12-16 17:10 文、图/理学院 薛战锋 雷超 点击:[]

12月5日晚,理学院2014年“都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3号教学楼102教室隆重举行。“都伟奖学金”创立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98级校友、上海都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期斌出席奖学金颁奖典礼并为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成长与奋斗”的报告会。

典礼开始,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代表学院向都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欢迎和感谢,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许期斌校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胸怀感恩的奉献精神。许期斌表示公司捐资助学是播种希望与幸福的善事,感谢母校能给企业提供一个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回报母校的平台。

随后,理学院副院长白云霄宣读了本年度获得都伟奖学金的学生名单,与会全体嘉宾为他们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庞娜也发了言。

“都伟奖学金”是设立在理学院的第一项企业奖学金,本次共奖励一、二、三等奖合计27名学生,奖励额度共计21000元。

典礼最后,为感谢企业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捐资助学的善举,学工部部长刘运向许期斌赠送了“爱心助学,真诚奉献”的牌匾。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之后,许期斌从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长的角度出发,向理学院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并以他的大学生涯为例,解读在大学如何去成长和奋斗。并根据企业理念、对人才的要求,向同学们建议大学期间应注重的几大能力的培养。他希望理学院学子能牢记“至诚至博”的校训,不骄不躁、自强自立,力争在校做个优秀学生,在社会上做个优秀人才,成为青年之楷模,国家之栋梁。

理学院光电系主任张方晖、全体辅导员以及300多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源梅主持。

新闻小贴士:

都伟奖学金由上海都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始设立,目前已连续2年资助54名学生,金额合计4万余元。

许期斌,男。生于1979年11月,籍贯四川。1998年—2002年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年—2014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EMBA;2007年创办上海都为电子有限公司,出任公司总经理;2010年创立上海都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出任公司总经理;2014年创立上海都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都昱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集团主要经营化工、工程、投资及工程机械等业务。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首届“科大好舍长”选举 温馨传递浓浓舍友情 下一条:我校“宪法日”开展公益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