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官微阅读量居全国高校微信单篇文章单周排行第四

2014-12-30 16:22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2月29日,中国青年报统计并发布“12.21-12.27 top100全国高校微信单篇文章单周阅读量排行榜”,我校官方微信图文《我们的十年丨咸阳老校区的时光相册》,以高达19102次的阅读量位列全国第四,点赞数301次排行全国第一。

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已成为一所大学传递信息、凝聚情感的重要渠道,其影响力不容小觑。为评估全国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从11月17日开始,中国青年报每周一推出“全国高校的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同时包括以省级为单位的地区高校和全国职业院校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以及相应文章阅读量排行。



据统计,本周全国共有455所高校参与排名,其中61所高校的单篇文章平均阅读量超过1000次。我校官方微信图文《我们的十年丨咸阳老校区的时光相册》,以高达19102次的阅读量居全国第四。同时,在本周“top100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能力排行榜”中,我校以30582次阅读总数、724.89分的微信传播综合指数(WCI)位居全国第十一位。

官微自4月23日全新改版上线以来,以“服务、沟通、传播、娱乐”的特性作为校方媒体的第二张面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本学期官微又推出了“科大微街访”、“舌尖上的科大”、“陕西话小课堂(语音栏目)”、“美美陪你讲故事”、“挖掘机技术哪家强(知识答题)”、“影像科大”、“我们的十年(专题栏目)”等共计25个贴近师生的固定栏目以及生动有趣的语音节目推送,聚焦校园内的大事、好事、新鲜事和趣事及活跃人物,向师生传播科大正能量,拉近师生和学校之间的距离,阅读量不断跃升。例如,在陕西高校微信率先推出的方言类节目—“陕西方言”累计收听次数超过万次;单篇文章“影像科大丨夜幕里你从未见过的科大(19:00-21:00)”点击量突破13815次。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图说】五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团结一致推进内涵发展 下一条:我校8项作品在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