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促就业】文理学院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03-22 10:22 文、图/文理学院 陈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紧抓考研复试关键期、春季招聘黄金季,文理学院坚持认真谋划、全员参与、精准指导、深挖资源、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员参与,推动就业进度。学院强化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亲自抓、各系各教研室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3月17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发布《文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强化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就业责任,注重鼓励激励,推进工作进度。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主动作为,探索有效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高度负责,齐抓共管,用爱心持续做好就业工作,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精准指导,加大服务力度。3月7日以来,学院各专业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各专业教研室就如何写自荐信、联系导师、面试、调剂等复试相关内容作了精心指导,并现场一一开展模拟面试、英文自我介绍辅导,为考研学生复试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指导。发挥校友作用,邀请往届毕业生校友来校就如何进行复试、调剂进行经验分享。毕业班辅导员细致摸排上线学生考研心态,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对成绩偏低或打算二战的学生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化解心中困惑,持续跟进帮扶。

深挖资源,拓宽渠道广度。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去年走访行业内企业西安欧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邀请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广军一行来院召开专场宣讲会,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就校园招聘、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轻工学院与中钞特种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科研交流合作 下一条:【促开放】机电学院与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