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设艺学院应邀参加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

2023-03-22 09:09 文、图/设艺学院 陈晓洁 点击:[]

3月17日至20日,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大会主题为“新场景·新设计”。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带头人詹秦川教授,副院长贺雪梅教授,学术骨干张伟迪、萧亚琴、江涛等5人应邀参加大会

会上,詹秦川教授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赛创融合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詹秦川教授以“赛创融合”为主题,以双一流总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我校设计学“3+4+5+5”创新创业培养体系的构建路径与实践探索,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名窑重生”“画个小镇”“新天”等多个集群双创的成功案例,彰显了我校设计学科在政产学研用多元融合的背景下,深耕文化传承、聚力乡村振兴、赓续红色基因,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持续推动设计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贺雪梅教授担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主持人,与多位专家从不同视点和维度共同探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工业设计专业教育改革与课程群优化路径。

会议期间,詹秦川一行还调研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新闻小贴士:

2023年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以“新场景·新设计”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会议旨在通过广泛的学习和信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明确研究方向,传播创新设计理念,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共享先进经验,促进学术研究与区域支柱产业的创新设计需求匹配。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阳光护航 从心出发”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 下一条:【促就业】经管学院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