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北京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网络思政和学生工作

2023-03-20 09:02 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图/房若愚 点击:[]

3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校就网络思政、爱国主义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副主任董雪,学工部部长助理王兴东及有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萌代表学校对北京师范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三创两迁”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发展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整体布局和工作体系进行了说明。李萌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两校进一步加深友谊,建立起互联共建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深化网络思政科学研究、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加大网络原创作品供给等方面更加广泛的工作中开展更多实质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董雪从运行机制、工作保障、平台架构、文化涵育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网络思政工作经验做法。王兴东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资助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王培表示,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思政工作融合发展,在体制机制建设、精品内容培育、工作队伍培养、网络思政研究等领域进行了系统探索,提供了网络育人工作模式和经验,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两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面临许多相似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谋划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深厚感情,提高两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座谈会后,北师大一行参观了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双方就提升智慧化赋能应用服务、加强师生网络素养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聚焦审核评估】文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