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对共建+理论宣讲”:电智学院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09 14:56 文、图/电智学院 刘贝民 点击:[]

为贯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月7日下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延安鲁艺文化中心、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讲团一行11人来校,开展“讲好党的七大的故事,助力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知识宣讲活动。

结对共享聚合力 合作共建促提升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持续推动学院学科优势和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互促共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下午,电智学院与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围绕合作共建革命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平台、联合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合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三个方面,签订《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革命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合作协议》。

1058C

在签约仪式上,电智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沿革、特色优势及思政工作方面的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介绍;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侯振龙简要介绍了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的历史意义。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革命文物的数字化保护利用路径,共同推进在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和运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共同构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开创共建合作的新篇章。

电智学院副院长雷涛与侯振龙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在吕文华的陪同下,宣讲团一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通过观看一件件文物展陈和聆听讲解,真切感受中国轻工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悟学校“三创两迁”精神。

党史宣讲接地气 红色精神入人心

3月7日下午,来自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延安鲁艺文化中心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讲团的7名青年教师,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以微党课的形式,饱含深情地向与会200余名师生党员,分7个篇目依次分享了《历史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毛泽东主席给鲁艺孩子取名字》《希望的火种在这里点燃》《延安窑洞有马列》《茅盾的入党初心》《永远的怀念》《一片黄土地两代领航人》等党史事件和党史故事。整场宣讲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内涵丰富、气氛热烈,给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政治理论课。

10B38

电智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渭青在总结致辞时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真正做到把学党史同悟思想贯通起来、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衔接起来,从“小处”着眼,用小切口、小平台、小故事,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引向深处、见行见效。

(核稿:严渭青 编辑:刘倩)

上一条:环境学院大学生实践调研团荣获“朱鹮保护国家创新联盟生态摄影、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促开放】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