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附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15:25 文/附中 何赟 图/王晓刚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附属中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琪主持,附中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琪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各个章节要点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学习中,王琪传达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强调附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随后,附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康,附中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校长助理李益民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人民日报》刊发的孙春兰署名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附中成立学习宣传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动员部署。王琪要求,附中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一是要从“一个主题”“两个结合”“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六必须坚持”“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方面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突出师生主体。在前期营造宣传氛围的基础上,通过丰富宣传形式、抓好学习培训,开展生动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转化为坚实的行动。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职责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结合起来,同抓好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奋力谱写附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核稿:王琪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前沿院、农研院、网管中心、实验处、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控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