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4:22 文、图/机电学院 薛战锋 点击:[]

为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夏祥林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内容,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解读九个深刻领会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的领悟。学院纪委书记景马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点、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新华社通稿,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逐字逐句学习,并传达校纪委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落实好学习贯彻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参加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带头研学。学院党委为各师生支部和辅导员配齐《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材料,党支部和党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持续抓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扎实贯彻落实,在学院的中心工作和个人的本职岗位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人才引进、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基金申报和科研工作、学生就业与考研指导等工作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谋划学院发展,以本次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院发展中,边学习研讨边谋划推进,进一步助力学院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规范网络流行语使用 维护健康语言生态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