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0:31 文、图/科技处 点击:[]

11月17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军主持。

会议特邀北京市东城区委党校管理教研室主任许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度解读。她长期承担中央党校、市委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培训教学,此次报告从文化自信自强的内涵与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缘由与文化自信自强的目标与路径等三方面内容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自强的丰富内涵。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125开放计划”为抓手,聚焦学科前沿、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大项目及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申报,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科研力量。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安旅游集团来我校进行洽谈合作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