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材料学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2022-09-30 15:34 文、图/材料学院 潘巍 点击:[]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锋一行参加了由东南大学主办,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推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发展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受到全国院校材料学院领导、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届论坛以“大变局时代材料学科建设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来自全国130余所知名高校材料学院的院长、专家等400多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学科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研讨。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助理欧阳海波教授做了题为“铸一流本科专业,育材料创新英才”的现场报告。

会后,杨长安一行赴江苏先锋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松德刀具(长兴)科技有限公司、天能集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参观自动化产线设备及智能工厂,同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深入交流。杨长安一行着重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技术难题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毕业生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

(核稿:王卓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轻工学院赴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西大学走访调研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环境学院与陕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