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统筹规划 多方联动 积极推进招采信息化建设

2022-09-16 15:30 文/招采处 图/招采处 王谦 点击:[]

为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拓展采购新途径,提升采购效率,提高招采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9月14日下午,招采处协同财务处、国资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人员赴京东西北分公司举行“京东中采云直采平台”沟通座谈会,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仲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招采处处长张学平简要介绍了学校采购管理的制度体系、基本框架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搭建“京东中采云直采平台”的基本思路是“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实现小额度分散采购、报销、入固、验收、结算、支付等业务从线下到线上全流程的无缝衔接,达到网络化、信息化、无纸化的目标,力争实现智能化采购。他还针对“京东中采云直采平台”采购审批、固定资产登记入账、财务结算支付、采购监控等方面的流程与环节提出具体建议和进度要求。

京东集团教育行业总监吴晓芳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依托电商、技术、供应链等自身优势,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和行业需求,针对教育行业大客户全新打造的融合采购、资产、财务等业务,集成货物、服务、修缮等多种场景的一体化网络采购模式,并详细介绍了针对我校的采购管理特点和要求而制定的平台框架和具体流程,并提出了项目合作计划进度。

与会相关人员就久其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天财财务管理系统,以及数据对接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此次沟通座谈会,以目标为导向,直面问题,沟通充分,深入挖掘了项目建设中的壁垒与难点,明晰了合作各方的任务和职责,为学校启动“京东中采云直采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资产处相关人员一并参加了座谈。

(核稿:张学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纪律教育月】咸阳校区管委会召开纪律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大同共聚(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