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2022-07-31 14:51 文、图/机电学院 贺行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学校学科建设布局,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B304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立军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杨立军对机电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导师审核遴选、学位授予、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总结了机电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各环节凸显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首要职责,深刻认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发挥强有力支撑作用。二是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研究生导师。同时,为提升导师科研创新能力,建立学院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严格导师审核制度,优化招生指标分配方案,推动学院科研快速发展。三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合理安排研究生科研任务,让研究生尽早进入课题,保证研究生有项目可做,充分发挥研究生科研主力军作用。四是强化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导师要夯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线下组会,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五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操作和危化品处置。同时,学院将建立实验室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研究生及时、有效掌握设备使用信息,顺利开展科研工作。

杨立军还就学校发布的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其他研究生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和介绍,让导师充分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核稿:夏祥林 编辑:雷超)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西北机器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来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