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又红又专,又甜又暖,这个“七一”不一样

文理学院开展“三个让”“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5 16:54 文、图/文理学院 邓萌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归属感,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文理学院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深入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三个让”系列活动——让信仰更坚定,让党员更暖心,让传承更深远。

推优树典,表彰先进,让信仰更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的入党宣誓声在理科楼回响着,这是文理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与受表彰优秀党员正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每一位党员信仰更坚定。6月29日下午,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学院党委对2个“先进党支部”、12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和11名“党员抗疫先进个人”分别进行了表彰。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邵鹏在会上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和一年来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果,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代表刘芳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的成长经历,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李治国分享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育下坚定信念、积极进取的学习经历,在交流与分享中,老党员们积蓄了力量,新党员们看到了榜样。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院长刘建科为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政治生日,送去问候,让党员更暖心

一张红色贺卡,送去真挚祝福,永葆入党初心。7月1日当天,文理学院党委为全院74名教工党员和31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们挨个送去了祝福与问候,同时引导全体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特殊的一天,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感受到了组织对自己的关心,更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张张贺卡、一句句问候、一张张笑脸,在满满的节日仪式感中,让党员们更暖心。

毕业祝福,温情送别,让传承更深远

“四年来,从大一时的入党启蒙教育,到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再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要感谢党组织四年以来对我的关怀与培养,让我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收获了成长……”说着说着,物理及英语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惠芳红了眼眶。6月28日晚,物理及英语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支部党员们为即将毕业的2018级党员们精心准备了祝福视频和手写贺卡,让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带着满满的祝福勇往直前、披荆斩棘。毕业生党员们也满含深情的嘱咐着,希望各位同志一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类活动,在寝室、班级、年级、学院、学校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字字贴心话,句句肺腑言,毕业生党员们将接力棒传递下去,让传承更深远。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经光闪耀”宿舍挂牌活动 下一条:易班发展中心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