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为“发展中国家鞋业发展与管理官员研修班”授课

2022-06-28 09:38 文、图/设艺学院 张翠竹、杨林林 点击:[]

为助力全球鞋业发展,架设国际沟通桥梁,6月26日,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鞋业发展与管理官员研修班”圆满落幕。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罗向东教授应邀参与题为“制鞋工业特征分析与技术数字化创新方法”“鞋类设计原理与系统化设计”“鞋类核心技术的设计与凝练”三个模块相关课程的授课。

据悉,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来西亚和乌拉圭等国家的29名学员相聚云端,开展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罗向东教授讲授课程内容深受各国学员好评,围绕授课内容,罗教授与学员们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学员们对中国鞋业的发展模式,特别是数字化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授课过程中,罗向东教授还向各国学员广泛宣传了我校轻工业学科技术研究发展概况,热情欢迎广大学员与陕西科技大学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相互学习。学习无国界、交流在云端,在罗向东教授等授课教师的帮助下,学员们交出了优异的结业成绩单。

结业典礼上,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副院长陈镭对顺利结业的各国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修班的所有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本期研修班的成功得益于五方面因素:一是学员层次高,包括相关领域官员、企业管理者及技术人员,是研修班取得成功的基础;二是课程内容丰富,研修班主要学习了国际及中国制鞋工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鞋类数字化发展内容和中国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内容;三是精心筹备,各位专家、教师对授课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讲座内容丰富,授课形式也多种多样;四是交流紧密,官员和专家之间讨论问题交流信息,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今后的交流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五是团结一致,整个研修班期间,专家、官员和组织者间互相帮助、密切合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研修班官员代表Karina女士代表本次研修班的所有学员,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与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的辛苦付出。她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我们加深了对先进制鞋技术的学习和理解,学员们将把学习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自己的国家,将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于本国的鞋业发展中。同时,令我们对伟大的中国文化更加喜欢和向往。希望以后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共同推进各国鞋业的发展。”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关党委宣传部、招办、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赴蓝田县葛牌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安富士达微波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天泽迅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材料学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