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发展研究团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6-24 17:55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房若愚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6月21日和6月24日,网络思政育人研究团队、网络思政工作研究团队会同心理育人研究团队共同召开两场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副主任董雪主持。

会议通过学术报告、案例学习、现场实操、交流发言等环节,围绕“着眼于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如何利用网络开展生命教育和挫折教育”“社会调查中的问卷设计”“网络思政工作案例撰写方法”等议题分阶段展开研讨交流,并对《“生命教育”系列网络微课程》内容体系的搭建及实施进度的拟定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分工。

最后,董雪对学习研究团队实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团队开展工作应坚持价值引领,充分用好网络主阵地,充分发挥网络思政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服务职能,主导学校网络思政教育主旋律;第二,要坚持以生为本,加强对大学生群体的调查研究,结合特定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大学生所思、所惑、共性问题和热点话题,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第三,要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开展生动活泼的网络思政教育活动,推进师生互动,提升思政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上一条:文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警示录专题研讨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