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文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2022-06-24 18:07 文、图/文理学院 邓萌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三三三”输出结构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和就业观,激励广大青年勤学苦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学生考研、就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优良学风校风,6月21日上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文理学院在理科楼440报告厅为2023届应用物理和英语专业本科生分专业举办考研就业动员会。文理学院部分班子成员、系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国家、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近年来,学校的飞速发展充分证明了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作为新一届毕业生,必须要树立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高度责任感,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助力学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统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坚持行动,用勤劳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根据近几年全国的考研、就业、考公(考编)数据和学院往届毕业生考研报考数据、录取数据和就业数据,详细分析了目前全国考研、就业大形势和学院、各学科考研、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明确方向、认清目标。文理学院副院长李稳敏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和奖励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学生了解政策、做好规划。

同时,会议还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考研成绩优异的33位“考研之星”和就业表现积极的16位“就业之星”进行了表彰,物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闫沛栋、冯旭坤、侯伟伟和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梦娇分享了保研、考研、就业相关经验和准备方法,鼓励2023届学弟学妹们摆正心态,积极行动,不畏艰难,努力坚持。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安富士达微波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天泽迅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材料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发展研究团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