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2-06-22 11:19 文、图/轻工学院 张曼、符恒 点击:[]

6月1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会议。

李新平结合学院实际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安排。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二是把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严格管理课堂主阵地,管好学院宣传文化阵地,管好讲座、报告会等各种讲坛,网站、聊天群等各种网络平台,不给任何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的机会和平台;注重发挥学生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强化正面引导。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原则,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斌在发言中强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大学生对象的群体特征,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在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上下功夫,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并组织观看了有关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微课视频。

会议第二阶段,以“学习师德楷模,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李新平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并强调“经师”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成果转化,“人师”要关心爱护学生,提升自身修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的教师精通专业知识,涵养德行,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最后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并开展讨论。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大学数学区域联合体启动仪式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电智学院赴链主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