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

2022-06-20 16:06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设艺学院 相佳杨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系统学习互联网和新媒体知识,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6月12日至6月18日,由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的“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在设艺学院小剧场举行。

各学院新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各网络文化工作室成员、全校网络阵地管理人员共两百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同步培训,内容涉及网络素养提升、用网能力培训、网络思政教育等多个方面。西安外国语大学网红教师李薇,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郑州大学胡波,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高山冰,华商网副总编辑、华商报社团委书记李俊杰受邀分别作了以“百万自媒体之路:大学师生如何玩转短视频“大学生网络道德失范成因及对策”“高校新媒体言论尺度与发布规范”“融媒体时代下,如何传播好党的声音”为题的讲座,从新媒体骨干政治素养、网络媒体使用规范、网络自媒体运营方式等不同角度,讲授校园媒体人应如何成为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林梅、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宇文翔,设艺学院编导教研室主任许小周、教授马立军,先后围绕短视频策划、媒体传播力提升、新闻摄影专业技巧和专业书籍选读等专题对新媒体运营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闭营仪式上,网络思政中心副主任董雪对本次训练营10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董雪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做好内容供给的守正创新。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出既具有时代特征又体现学校特色有教育意义的文化产品。

设艺学院学生赵丹丹代表参训学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唱响时代主旋律,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不仅要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的践行者,更要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守护者和推动者。

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是我校开展网络文明建设,培养师生新媒体骨干的重要培训活动,针对我校网络文化骨干建设痛点、难点进行实训,受到参训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与陕西德仕汽车部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图书馆调研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