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2-06-10 17:36 文、图/档案馆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档案馆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展览,专题讲座,档案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挖掘档案中蕴藏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陕科大人”主题展览

展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选取了西迁精神、劳模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从中寻觅陕科大人奉献、坚守和担当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精神血脉。

陕西科技大学作为“西迁群体”之一,多年来立足陕西,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把根深深地扎在了这片黄土地上,彰显了陕科大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学雷锋标兵”“西迁精神传承人”“优秀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校多次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抗击疫情突出贡献社会组织”等。通过此次展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共产党人的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专注业务能力提升:参加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学会、陕西档案学会等组织的学术报告

通过专业学习汲取档案业界前沿知识,凝聚共识,档案馆持续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强化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提升广大师生档案理念,更好地发挥档案在高校新时期建设中的作用。

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参加档案知识竞答

为进一步扩大新修订的《档案法》的宣传普及效果,参加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的档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档案馆组织开展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和社会对各类档案的认识,切身感受到做好西迁档案、劳模档案、疫情防控档案、脱贫攻坚等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把反映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历史记录好,留存好。通过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陕科大人,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谱写陕科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新的胜利铸就新的精神丰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在线展览地址:

网站:https://da.sust.edu.cn/info/1314/3139.htm

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BSk37UBttlAcfwF_KQA5yw

(核稿:郑勇 编辑:刘倩)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