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10 17:13 文、图/化工学院 雷凯杰 点击:[]

6月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钢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传达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及两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核指标体系》,全面安排部署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同时对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清醒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各项工作的“压舱石”,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岩指出,学院要在抓牢抓细“四坚持四坚决”上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办实事,形成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蓬勃动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双创”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高学院事业发展的“质”、增加党建工作的“效”;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安全防线。2022年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关键之年,学院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三项重点任务,着力防范化解各项安全风险;四是坚持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学校“十四五”新发展理念践行新发展途径。对标对表加压奋进,通过“促开放”精准引才,通过“调结构”发挥作用,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张岩代表学院与各系(室)主任和支部书记签订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责任书,组织教师代表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图文展。

(核稿:张岩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后勤集团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