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举行学业班主任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

2022-06-09 17:54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三三三”输出结构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升学就业浓厚氛围,6月2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业班主任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学业班主任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伟涛主持。

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对2018级考研整体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整体考研升学率达46.1%,较去年同比上升13.2%;其中国内高水平科研院所和“双一流”大学占总录取人数的60.1%,升学率、涨幅率、高水平人才比率达历史新高。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宣读《化工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学业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决定》。

表彰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岩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学院考研指导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考研指导工作中尚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指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考研工作的重大意义。考研就业工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三三三”输出结构目标的具体目标。二是用辩证思维看待考研就业工作。针对考研与就业工作的关系,他提出四个“相结合”、三个“相统一”、两个“相促进”的总体要求。三是凝心聚力,协同推动。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密切联动,要调动专业任课教师和学生干部,做到“研本共建,校友合作”,形成合力,解决毕业生的实际求职困难,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内生动力。

费贵强对下一年度的学业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就业就是最大民生,考研事关学生的发展前途,是检验学院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全力做好考研和就业指导工作就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工作。班主任要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和特点采取适当的方式,在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方面,与辅导员形成合力,共同承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专业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激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以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学业班主任为小切口,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形成合力,坚持“全员育人”理念、“开放办学”思路、“因材施教”原则,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三三三”输出结构目标,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

(核稿:王伟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体育部开展游泳安全急救实景演练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专项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