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八百一十一)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Materials Innovation for Better Living

报告人:黄嘉兴教授

报告地点:线下(化工楼1A-302

报告时间:2023322日(星期三) 9:30-12:00

 

科技处 前沿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322

 

 

报告人简介

 


黄嘉兴教授是西湖大学教师代表校董、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美国古根海姆奖获、德国洪堡研究奖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以及日本学术振兴会邀请学者。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碳材料、新型块体纳米结构材料、功能涂料以及与公共卫生和个人护理相关的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科研探索。黄嘉兴教授热心教育以及公益科普,关注前沿科技的社会影响,曾联合中美科研和临床一线人员发表题为《COVID-19: A Call for Physical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的前瞻性问题分析报告与倡议,得到了广泛响应。其演讲实录《我们发表论文是为了什么》、策划组织的《西湖大学12位博士生答搜狐科技:谈马斯克火箭电气化、锂元素提纯和碳化硅构想》也均获得广泛传播及关注。他也策划发起了美国化学会一百多年来首本国际合作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之高起点新刊《Account of Materials Research》,并担任创刊主编。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八百一十二)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八百一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