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八百二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膜分离技术与“碳达峰”和“碳中和”

报   告  人:  马小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61-195-875


研究生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8日

报告人简介:

马小华,男,博士,研究员,200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09-2018年在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员,并于2018年回国入职天津工业大学并被聘为研究员。主要从事聚合物气体分离膜材料研究,这些膜材料在天然气,沼气的纯化,原位制备氮,有机蒸气的回收等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Eng. J., Macromolecules, Adv. Mater., ACS Macro Lett, J. Mater. Chem. A, J. Membr. Sci., 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 余篇,其中6篇封面文章,他引2000次以上。申请并获得7件PCT国际发明专利,参与撰写书籍“Advanced Polyimide Materials”中的“Polyimide Gas Separation Membranes”一章。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八百零一十六)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八百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