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七百二十九)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把握学科建设规律,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报 告 人:陈化 教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详情学院另行通知)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0日(周二)下午3:00

科技处 前沿院 数学学院

2022年9月18日

报告人简介:

陈化,教授,86年7月博士毕业留校任教,88年10月至90年4月赴英国Dundee大学做博士后并被聘为Dundee大学荣誉研究员。93年6月晋升为武汉大学正教授,95年5月被评为武汉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其国际合作联系广泛,近五年来多次以访问教授身份应邀赴欧(英、法、德、意、比利时等)、美和日本以及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访问讲学及合作研究,并多次被邀请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巴黎十一大、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波恩大学、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做学术报告,同时还多次应邀在国外举办的国际学术大会上做大会邀请报告,多次应邀在国内和国外(欧洲)组织的研究生春季及夏季学校担任主讲教师。最近五年内曾四次在武汉大学组织召开国际性的学术会议,并曾多次应邀参与组织在国外举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现担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暨武汉市数学会理事长、湖北省科协理事、武汉市科协常务理事,并任中国《数学学报》、《数学进展》、《东北数学》及《偏微分方程杂志》编委。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三十)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