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绿色体系中CO2电催化转化研究

报告人:朱庆宫 研究员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222-696-995

报告时间:202278日(星期五)上午10:00

 

科技处 前沿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74

报告人简介

朱庆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入选国家优青。担任Chemical Synthesis和物理化学学报青年编委、高等化学学报和Nanomaterials客座编辑。于2014年加入韩布兴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开展电化学和绿色化学方面的交叉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效电催化剂/电解液体系设计、电催化CO2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近年来,在电解液与催化材料设计有机结合、发展CO2高效电催化转化新方法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The Innovation, Chem.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等项目的支持。研究成果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人民网、ChemistryViews、物理化学学报等网站及期刊评述。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三十)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