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五)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主题: PIFE-PIC: Parallel Immersed-Finite-Element Particle-in-Cell for 3-D kinetic simulations of plasma-material interactions

报 告 人:何晓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22628日(星期10:1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63-390-459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2627

报告人简介

何晓明, 2002年与2005年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分别获学士与硕士学位, 2009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作博士后。2010年至2016年在美国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年晋升为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2021年晋升为正教授。2018年获得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担任计算数学领域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 Modeling的编委。2014-2016年担任SIAM美国中部分会的第一任主席和前两届年会的组织委员会主席。2019年起担任Midwest Numerical Analysis Day的组织委员成员。20211月起担任SIAM Committee on Programs and Conferences成员。何晓明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计算科学与工程。研究问题主要包括界面问题,计算流体力学,计算电磁学,有限元方法,各类解耦算法,数据同化,随机偏微分方程,控制问题等。他将计算数学与实际工程应用问题结合起来,在科学计算和应用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Numerische MathematikIEEE Transactions on Plasma Science, Lab on a Chip等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六)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