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六百九十一)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柔性电子给力学带来的新机会

报 告 人:姜汉卿 教授

报告时间:2022623, 晚上19 : 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382-695-053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3

报告人简介


姜汉卿, , 西湖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讲席教授。2001年获清华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 2006-202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正教授。20216月全职加入西湖大学。长期从事材料、力学及多场耦合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纳米材料、柔性电子、锂电池中的力--化学耦合作用、智能折纸、机械超材料、以及食物级别可食用电子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ScienceScience/Nature各子刊、PNA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SCI引用逾17,000次,H-index 64;获批美国及其他国家发明专利36项。目前担任Socie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主席,ASME Materials Division执委会成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辑和编委,包括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 Research (AAAS/Science Partner Journal)等领域顶刊。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六百九十二)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六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