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要做跑得快的“火车头”:500名基层团干部受训

2015-01-14 15:26 文/校团委 范紫轩 点击:[]

为深入推进团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团支部干部的职责和工作范围,2014年12月15日至12月底,我校2014年基层班级团支部委员会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2013、2014级各班级团支部团干近5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理论授课、网络学习指导、座谈等几大版块。其中,理论授课共设置了5次课程,分为8讲,授课内容包括“基层团支部如何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基层团支部如何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基层团干部工作艺术”、“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如何开展支部建设”、“如何调动团员积极性”、“基层团支部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如何开展基层团支部宣传工作”。课程内容丰富,题材鲜活,理论与实例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地对团支部思想素质及工作能力进行培训。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为了让广大基层团干更深入地了解团支部工作的内涵,在培训班开班前就将编印好的《陕西科技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发放到了每位团干手中。该手册排版精美,语言诙谐生动,内容涵盖了团支部的基本概念、团的宣传、团组织的推优工作以及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的基本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结合,很好地增强了此次培训的实效性,力求让新一届基层团干能尽快适应工作模式,明确工作目标,掌握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进而对团支部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团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张琦)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来校为师生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下一条:我校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