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研究生导师培训团19人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培训交流

2015-01-08 14:54 文、图/国际处 研究生院 点击:[]

我校研究生导师赴白俄培训团一行19人,由团长王学川教授、副团长蒲永平教授和李志建教授带队,12月7日至18日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进行了为期12天的培训。这是我校首次组织的规模较大的因公出国培训团队。







培训期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为培训团精心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培训交流及参观学习活动。该校副校长阿列克赛耶夫及科技园、科研处、工程教育中心、培训机构、工会联盟、机械制造系、经济管理系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与培训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互动交流;培训团参观考察了国立技术大学博物馆、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白俄罗斯教育部考试中心、国立技术大学科技成果展、佐迪诺白俄罗斯汽车制造厂等;培训团成员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与国立技术大学相关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对口交流,发掘了潜在的合作契机,进一步拓展了交流合作领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扩大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2013年10月向国家外专局申请3个专业教师出国(境)培训项目,其中“研究生导师赴白俄罗斯培训项目”2014年通过审核。本次培训同时得到我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重视与支持,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陈曦专程前往国立技术大学与培训团成员会面并座谈交流,了解我校的发展与特色,介绍中白两国开展科技合作的领域和途径,热情鼓励我校通过项目推介会的形式,积极开展与白俄罗斯的科技合作。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团成员较全面了解了白俄罗斯高等教育的体系和特色,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圆满完成预期的培训目标与任务。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名誉校长心系学子 周廉奖学金今年再次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