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名誉校长心系学子 周廉奖学金今年再次颁奖

2014-12-31 10:57 文/学工部 蔡国敏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12月26日下午,17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我校名誉校长周廉手中接过证书和每人5000元奖金。这是周廉院士连续两年在我校设立此项奖学金,表彰优秀,激励后进。

西安天力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颖刚,校长沈一丁、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哲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主持。

周廉院士首先介绍了奖学金设置的起因,之后从大学的重要性、人生价值以及对学生的几点期望等方面与获奖学生进行交流。谈到大学的重要性时,周廉院士语重心长地讲道:“大学是人生的基础,是学习的基础,在大学阶段,同学们应该注重从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谈到人生价值,周廉院士教导学生们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体现价值,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如果活得精彩,一次足矣”。最后,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注重综合发展、毕业之后努力工作,成为学校的栋梁之才。



随后,周廉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管理学院高琴代表获奖学生赠送鲜花并发言,衷心感谢周廉院士的关怀、关注,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回报学校。

仪式最后,沈一丁代表学校对周廉院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周廉院士的学问之道、生活之道、人生之道,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开拓创新的人。他说:“人的一生不能只是学习,更要做人,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生活的长度,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丰富精神世界和人文世界,来拓宽生活的宽度和广度”。沈一丁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够寻求自己的事业,在各专业学科领域,向周廉院士学习,不辜负周廉院士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母校。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研究生导师培训团19人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培训交流 下一条:我校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