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承担的《咸阳市科学技术志》通过终审

2014-12-25 10:33 文、图/科技处 李薇 思政部 王丽莎 点击:[]

12月2日,咸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终审会,评审通过由我校思政部贾钢涛副教授主编的《咸阳市科学技术志》。

《咸阳市科学技术志》主编贾钢涛副教授首先汇报了编纂情况,具体介绍了修志背景、过程以及编写内容等情况。从2009年成立编委会,正式启动科技志编写工作;编写组历时四年,前后搜集数百万文字等相关材料,数易其稿,在2011年底形成初稿;经过咸阳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审议后提交给相关专家进行复审,2012年3月顺利通过复审;编写组在认真吸收专家评审意见同时补充相关材料形成总计12篇、80万字的终审稿(上限起于远古,下限至于2011年),提交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审核。

随后,评审组成员分别从志稿的政治观点、篇目结构、体例规范、时间断限、资料甄别、语言行文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大家一致认为,《咸阳市科学技术志》政治观点正确、篇目体例较为科学、内容比较丰富、语言文字较为规范,行文朴实流畅,专业特色和地方特色鲜明,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咸阳历史上的科技成就、科技工作历程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咸阳市科学技术工作全面、可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研究资料,是一部基本成熟的专业志稿。

根据评审组意见,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德科代表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咸阳市科学技术志》通过终审。同时,他要求科技志的编纂人员尽快消化评审意见,进一步做好科技志的修改完善工作。一要做好部分章节的修改完善;二要做好资料的充实修订;三要语言力求简洁规范,力争编纂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咸阳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和《咸阳市科学技术志》编纂人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省语委专家组来校验收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下一条:抓巡视诊断整改提高 促人才培养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