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省语委专家组来校验收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14-12-25 16:11 文/文传学院 刘和林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2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副处长刘白燕、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副调研员王焕荣、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办公室张蓬军、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主任科员王立鸣等来我校验收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副校长姚书志,教务处、文化传播学院主要负责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及有关管理人员陪同考察验收。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副处长刘白燕(右一)在副校长姚书志(右二)等陪同下在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现场考察

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刘白燕一行现场考察了考试场地及设备,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托文化传播学院建设。现有省级普通话测试员5名。测试场地98㎡,装配对讲系统和监控系统;测试间10间,采用不锈钢、钢化玻璃及吸音棉装修,隔音效果良好;全部测试设施采用环保、节能设计,使用安全可靠。

随后,评估验收会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恩让主持。姚书志代表学校对省语委给予我校测试站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刘白燕对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并从测试员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以及全面深化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就更好地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在听取了评估验收意见后,姚书志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全力支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小贴士:

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缩写为PSC)是对应试人运用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的口语考试。全部测试内容均以口头方式进行。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制,全国通用。从1995年起,国家有关部委规定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岗位的人员,逐步实行持普通话等级证书上岗制度,并提倡公共服务行业以普通话为服务用语。

为了满足我校教师、在校学生及社会公共服务行业等从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需要,学校拨付专项资金建设测试站,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信息化工作的通知》规定的建站标准,目前已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20位校外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项目“把脉” 下一条:我校教师承担的《咸阳市科学技术志》通过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