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落下帷幕

2014-12-19 12:05 文/教务处 龚永践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我校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于12月16日在3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500余名教师经过初赛、复赛和预决赛三轮选拔,最终有3名教师凭借深厚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进入决赛。由4名校外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校外省级教学名师,学校教学督导、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教授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对比赛进行了公正的评分。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沈一丁,党委副书记王军哲,副校长张美云、姚书志,纪委书记温峰,总会计师徐晓峰等出席了决赛,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及学生也积极到场观摩。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郑恩让主持。

文化传播学院梁敏老师正在讲课

轻工与能源学院王森老师正在讲课

机电工程学院杨勇强老师正在讲课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却不失热烈,台上参赛教师精神饱满,仪表大方,准备充分,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条理清楚,节奏把握较好;台下各位评委和观摩的师生们认真聆听。经评委团的严格评审,文化传播学院梁敏老师获得特等奖,轻工与能源学院王森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杨勇强老师获得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吕斌老师等6人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靖老师等9人获得三等奖。团体优胜奖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获得。

作为我校一年一度重要的教学活动之一,本次讲课比赛从9月12日开始,历时3个月。比赛分为初赛、复赛、预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复赛采取课堂随机评审的方式进行,预决赛由各小组前三名进行角逐,最终,每个小组预决赛的第一名进入决赛。本届决赛不再限制板书与ppt的使用时间,参赛选手自行选择授课方式,并在30分钟内完成提前抽取的授课内容。

为提高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教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根据《陕西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精神,自2014年起,凡满足专业职务晋升基本条件,师德考核合格、教学排名前80%,且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者由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直接认定副教授资格。(直接认定副教授资格,仅限于我校具有副教授评审权学科。我校不具备评审权学科,对满足直接认定副教授条件的申报人,学院可考虑待遇按照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对待,当满足陕西省评审条件时,学校可推荐、上报教育厅参加评审。)决赛现场,张美云现场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梁敏同志享受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待遇的决定”。 


资源与环境学院吕斌老师等6人荣获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靖老师等9人荣获三等奖

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荣获团体优胜奖

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1名)

梁敏(文化传播学院)

一等奖(2名)

王森(轻工与能源学院) 杨勇强(机电工程学院)

二等奖(6名)

吕斌(资源与环境学院) 陈景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桑园(理学院)

张金(化学与化工学院) 马静(设计与艺术学院) 高丽(文化传播学院)

三等奖(10名)

卢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鹏涛(机电工程学院)吴彦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石乘齐(管理学院)

贺宝成(管理学院)郝丽芬(化学与化工学院) 郭莹(文化传播学院)

史胜楠(理学院)刘晨亮(体育部)

团体优胜奖

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责任编辑:杜杨 见习学生编辑:刘桂伊)

上一条:2014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新高 下一条: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