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3-03-24 11:35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麻力 图/杭建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策部署,走深走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更深层次校企合作平台,3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带队赴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和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学工部、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一同走访交流、洽谈校企合作。

郭强一行参观了三星企业文化馆和现代化生产线,了解了公司企业文化,以及半导体的发展历史、制造工艺和社会应用,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于淞、招聘高级经理李舜尧陪同走访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强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方面的显著成效。他表示,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拥有全球最领先的半导体技术,是半导体存储芯片领域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在利用科技发展创造高质量就业岗位,满足大学生的就业需求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吸引了我校200余名优秀毕业生扎根公司干事创业。希望双方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定期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将校企双方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于淞认为,此次交流活动正当其时,将在暑期实习实践、校园招聘等工作中与我校紧密合作。

随后,郭强一行来到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通过参观富士达展厅、生产线和实验室了解企业文化和生产工艺,该公司总经理武向文全程陪同调研。郭强表示,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艰苦创业,在电连接器行业异军突起,迅速发展成为骨干企业和技术带头企业,是自主创新的典范,“五化三融合”党建工作模式在促进业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抓住此次交流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合作、支部共建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深化交流互信,实现校企互利共赢。武向文认为,我校学科优势强,人才培养质量高,将在今年的春季招聘计划中重点向我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倾斜。

此次走访活动中,我校学工部部长张凯凯和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师生学雷锋行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