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2023-03-22 14:42 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示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师生共有16项作品获奖,获奖总量居全国第5。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4项,优秀原创作品奖、网络人气奖各1项。

自2016年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校连续6年在该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更是取得重大进步,获奖总量、第一等级奖项获奖数量、获奖类别(微课类、公益广告类、校园歌曲类首次获奖)均实现最好成绩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网络文化育人工作,通过培育网络文化工作室、举办网络文明“四个一”活动、开展师生网络素养培训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参与创造出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丰富了学校网络文化内涵,增强了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2022年6月,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展后,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800余件。学校向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推荐优秀作品56件,其中38件成果进入全国遴选。

附:

公示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5/A12/202303/t20230316_1051291.html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师生学雷锋行动纪实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会见我校1962届校友黄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