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附属中学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15:14 文/附中 田成 图/谭敏强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3月2日上午,附属中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内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晓东出席会议。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琪主持。

李学军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附中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到位,谈心谈话充分,材料撰写认真,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李学军结合实际分析了附中变革发展的挑战、机遇及应对,对附中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为着力点,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育人导向。二是以提升办学内涵质量建设为着力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特色鲜明教育教学体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整体提升。三是以传承雷锋精神为着力点,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以加强师资建设为着力点,关心关爱教师,推动党员创先争优、再接再厉,培育先锋模范。五是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着力点,附中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做好阶段性工作平稳有序衔接。

王琪对附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附中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逐个发表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王琪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附中班子成员将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作表率。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在提升全局谋划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严于律己,筑牢廉政自律底线。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附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附中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紧扣主题的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附中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和“面对面”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既沟通思想,又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认识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附中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行动上更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针对查摆的问题,将抱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真心实意地改,真刀实枪地改,努力以立言立行、见实见效的实际行动推动附中向好、向上发展,以服务大学为中心,以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为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附中力量。

(核稿:王琪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陕西省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研讨班”来访我校交流研讨 下一条:我校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